夏天5w40的机油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使用5w40机油。如果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用20或30粘度的机油。如果是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使用5w30机油

机油型号中的w是winter的缩写,这是冬季的意思。如果机油型号中有字母w,那代表这款机油可以在冬季正常使用。w前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能,0w机油表示机油可以在零下35摄氏度下流动,5w表示机油可以在零下30摄氏度下流动。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高温粘度,数字越大,粘度也是越大的。

发动机在工作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可以降低发动机内各个部件的磨损。如果机油的粘度过低,那发动机在工作时机油是无法在各个部件表面形成稳定油膜的,这样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但是,机油的粘度也不能过高,如果粘度过高,那会增加发动机在运行时受到的阻力,这样会使发动机出现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的现象。所以,在购买机油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粘度才可以,机油的粘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