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必须在购车所在地办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牌不用必须在购车所在地办理,买车的时候4S店会给你一张临时牌照的。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天。

新车提车可以在异地办临时牌的:

1、新车办理临时牌照很简单,如果是上牌顺带办理临时牌照,那么在正式牌照下发之前,工作人员会提供一张临时牌照;

2、如果单独办理临时牌照,车主要事先准备好相关资料,办理临时牌照需要用到购车者本人的身份证、购车发票、交强险保单及车辆出厂合格证,以上四样内容需要同时携带复印件;

3、接着到车管所窗口办理,填写申请表,经过审核后,然后就可以领取临时行驶牌照。

4、新车15天内需要办理正式牌照,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