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afe cp 故障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afe是安全,cp是车上仪表控制确认,出现此故障码需要采取相关措施来解决。Safe是奥迪电子防盗锁止系统,防盗锁止系统可防止他人非法进入车内。如果使用了未经许可的点火钥匙那么在里程表的显示区内会持续显示Safe(加密保护)。

解除方法分两种情况:

1、首先打开车子,打开钥匙,保证通电状态。等到仪表上防盗灯闪烁的时候,观察仪表。接着关闭车子电源,等待十分钟左右,再打开汽车电源。这个时候防盗灯会在闪烁,然后重复以上操作三次即可。

2、若上述方法不可行,需要到4s店重新匹配钥匙的信息,通常这种情况需要到4s店将芯片重置,重新匹配钥匙的信息,否则会影响汽车着火和行驶的正常使用,当重置信息后,仪表盘上的警示信息就会消除。

汽车使用无钥匙感应解锁,通常会配备报警装置。当出现仪表盘显示safe的现象,主要是无法识别备用钥匙可以识别的现象,说明车载系统感应到钥匙是对的,但是芯片检测是错误的,是因为发动机的防盗控制单元出现故障,导致感应错误,通过传感器传输到仪表盘。

cp故障码是发动机故障灯,灯亮的主要原因是节气门或发动机积碳过多,氧传感器故障导致混合比失衡,容易使灯亮,也可能是使用标签较低的燃油造成的,可以通过检查修理发动机去除故障。也可以检查前后氧传感器插头是否松动,氧化物堵塞引起氧传感器工作不良可以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或硫酸稀释三氯化铁溶液清洗,对于损坏的氧传感器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