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冒白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冒白烟的原因主要有:汽缸套有裂缝或汽缸垫破损,汽缸内燃料的混合气体分布不均匀,不能充分燃烧,产生大量的未燃碳氢化合物,并在排放过程中形成水汽和水汽。供油提前角度太低。在活塞上升到汽缸顶部之前,进入汽缸的燃料太少,造成更稀薄的可燃气体,而太晚的喷射会降低预混量,降低预混量。预混气的数量越少,燃烧速率越慢,燃烧越慢,燃烧过程越慢,产生的水汽烟雾越多。活塞、气缸套等磨损较大,导致压缩压力不足,导致燃烧不彻底。

柴油车冒白烟的解决办法

1。正确地使用发动机:发动机冷机启动后的一段时间内冒白烟属于正常现象,待水温升高到60℃左右后,冒白烟现象就会慢慢消失。

2。及时保养供油系统:车主应该应定期维护和保养喷油器。

3。保证供油及时:供油时间的正确与否,决定了发动机的功率和燃油消耗量。

4。消除机械故障:汽缸垫一旦损坏,则需立即进行更换。

柴油车和汽油车的区别

柴油车和汽油车的区别在于使用的发动机不同。柴油车一般在低转速的时候,峰值扭矩相比汽油车要更大,因此怠速起步时不易出现熄火现象。柴油发动机大多采用的是压燃式的点火方式,汽油发动机采用的是点燃式的点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