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叹号的标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有很多带有叹号的警告灯或故障灯,例如胎压监测报警灯,变速箱故障灯,转向助力系统故障灯等。具有黄色感叹号的故障灯有:

1、黄色三角形中间一个感叹号:驱动力指示灯;

2、黄色括弧中间一个感叹号:轮胎气压监测指示灯;在打开点火开关时,指示灯会点亮进行功能检测,数秒钟后会自动熄灭。如果常亮或者闪烁警告,表明多个或者某个轮胎胎压异常;

3、黄色灯泡中间一个感叹号:照明灯故障指示灯;如果该指示灯点亮时,表明车外灯泡发生故障;

4、黄色齿轮中间一个感叹号:变速箱故障指示灯;在配有multitronic 变速箱的汽车可见,该灯亮起时,说明变速箱异常或者故障;

5、黄色扇子中间一个感叹号:车窗雨刮器故障指示灯;该灯亮起时,说明雨刮器系统故障。解决办法:前往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