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五大总成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五大总成包括发动机总成 、方向机总成 、变速器总成 、前后桥 、车架 。详细介绍如下:

1、发动机总成:又称为引擎,能够把一种形式的能转化为另一种更有用的能的机器,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

2、方向机总成:转向器俗称方向机,是汽车用于转向功能的最重要的零件,也是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保证。

3、变速器总成:变速器是用来改变来自发动机的转速和转矩的机构,能固定或分档改变输出轴和输入轴传动比,又称变速箱。

4、前后桥:前桥后桥就是指前后轮轴的部分,前桥包括避震弹簧,转向器,平衡轴等,后桥还包括驱动轴,传动齿轮等。

5、车架:车架也称大梁。汽车的基体,一般由两根纵梁和几根横梁组成,经由悬挂装置﹑前桥﹑后桥支撑在车轮上。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承受汽车的载荷和从车轮传来的冲击。

《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对汽车的组成部分是发动机(两大机构、五个系)、底盘(传动系、转向系、行驶系、制动系)、车身(驾驶室、车架、箱体)和电气(启动、照明、点火、仪表、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