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的离地间隙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离地间隙为113mm,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前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一般来说,汽车的最小离地间隙在110毫米到130毫米之间。

对于汽车来说,离地间隙越大(130mm以上),通过性能越好,但高速稳定性越差。离地间隙越小(小于110mm),高速稳定性越好,但通过性越差。如果经常跑山路,选择离地间隙大的车;如果只是在主干道或城市高速上,选择离地间隙小的车。

汽车底盘的最小离地间隙一般只有十几厘米,是指汽车最低的一个部位(一般指靠近轮胎的悬挂装置)离地的距离,而其他位置要高得多。所以要注意通过坑洼的路线选择,即使经过低洼地区,只要轮胎不在坑洼的最低处,就抓不住底盘。

最小离地间隙值有一定的限制,这与车辆功能和空空气动力学有关。如果不分车型任意增减最小离地间隙,会影响车辆的性能,整车外观会显得不协调、别扭。汽车离地间隙的高度值不是静态的,而是取决于负载条件。因此,离地间隙的确定也取决于载荷的变化,离地间隙应根据载荷变化的最大值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