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达epc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英文叫ElectronicPowerControl,是发动机功率的电子调节(电子节气门)。灯亮表示电子节气门系统有故障,故障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EPC车主在灯亮的时候不能掉以轻心,车辆需要及时维修检测。

电子节气门一般用于汽油机。为了满足三元催化转化的要求,汽油机应保持空燃油比在1左右。因此要求喷油量与节气门开度成正比,车载电脑会根据传感器采集到的节气门开度和发动机进气量,通过计算或查表的方式找出这种情况下的喷油量,使发动机的空燃油比能够满足要求。也就是说,通过控制发动机电子节气门的开度来间接控制发动机的功率。一般车辆上都有EPC标志。钥匙门打开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亮几秒钟,然后熄灭。如果车辆启动后没有熄灭,说明车辆的机械电子系统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