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防夹手功能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防夹原因:

防夹功能是通过触觉和视觉来实现的,而触觉就是当汽车的电动车窗机构感应到有异物时,就会停止上升车窗玻璃后自动下降车窗玻璃。

是通过电动车窗的电流感应器激活触发的,在车窗夹到手后电动马达就会转速慢,霍尔传感器就会向ECU发送信息,ECU向继电器发出指令,电流方向电机反转,车窗玻璃就会下降。

而视觉是根据光学控制系统监测,系统会检测车窗移动的范围内来判断有没有异物,如果有异物停止上升,没有异物就控制汽车车窗上升,不需要像触觉那样需要车窗玻璃把手夹一下才会触发。

一般汽车装有类似车窗玻璃的防夹功能,是不需要自己去设置的,因为本身系统就已经设置好了,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汽车有没有防夹功能,可以拿一个矿泉水瓶放在车窗玻璃上,把玻璃升上来看看车窗系统有没有触发防夹功能。

防夹装置由霍尔传感器检测着电动机的转速,当霍尔传感器检测到电动机转速有变化时会向ECU报告信息,然后ECU向继电器发出指令,让电流反向,从而使电动机停转或反转下降,车窗就会停止移动或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