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钥匙锁车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钥匙锁车没有反应的主要原因和解决方法:

1、车子旁边存在信号干扰源:在磁场干扰的情况下无法正常工作,此时可以用备用机械钥匙来上锁,一般来说,遥控钥匙内部都会隐藏着一把机械钥匙;

2、电池电量不足:换个电池试试,再者是钥匙内电路主板出故障,需要到维修点进行维修,也有可能是电池正负极性装反和电池与安装座接触不良,或者按键损坏;

3、有可能是遥控锁失灵:使用备用机械钥匙进行锁止;

4、遥控器的密码丢失:到维修点进行维修,重新进行匹配。

车钥匙注意事项:

1、不要将钥匙与手机或银行卡长时间放在一起,容易造成电子干扰。

2、尽量放在干燥的地方,不要起水泡,否则会出现电子故障。

3、如果备用钥匙长时间不用,请取出电池,以防自己没电。

4、不要把它放在车里。现在有些车的防盗技术如果长时间不锁车,系统会自动锁车。

电池没电的征兆:

1、遥控距离变短:比如之前10米都能感应解锁的,现在一定要站在车门旁才能解锁。

2、间断性失灵:今天能开,明天又不能开了。有时候按一下就解锁了,而有的时候又要按几下才有反应。

3、钥匙上的指示灯忽明忽暗:指示灯越来越暗或者忽明忽暗的情况,说明电池电量在降低。

4、仪表盘提醒:一些高端的车型当车钥匙电量不足时,会提前在仪表盘上提醒车主,所以这时候就要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