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过了三年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过了三年可以分为两种情况:

1。报名驾校没有参加任何考试:如果科目一都没考,那就不存在超过有效期,这时就得看看当初和驾校签订的合同有没有规定时间,如果没有就不会有任何影响,重新约定时间开始学习即可。

2。通过科目一但剩余科目没考完就过期:部分科目考试合格后,没有在三年有效期内完成剩余科目,要是完全由于学员个人原因导致超过三年期限的,驾校可以不予以退费。

可以带着相关材料去驾校重新报考驾照。

驾校报名所需材料: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户口本的复印件,如果是外地户口,还得准备居住证(暂住证)。

3、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一寸照片。

4、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5、《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原件。

查询驾照有效期流程:

1、用手机(iOS系统)打开交管12123APP(V2.8.2版本),在驾驶证栏目中找到考试预约功能;

2、点击考试预约,再选择考场,考驾照的剩余时间就会显示在那里。如果没有显示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点击折叠按钮即可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