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漏水可以报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窗漏水不能报保险。因为保险讲就近原则,保险上讲的近因是指造成损失的最直接、最有效的起主导作用或支配性作用的原因,并非指在时间上或空间上与损失最接近的原因。近因原则的含义是只有在导致保险事故的近因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时,保险人才应承担保险责任。

而正常情况下天窗是不会漏水的,即使台风天下暴雨也不会引起车内进水,而因为天窗质量存在问题,暴雨致使车内进水,最终引起电路故障,车辆无法启动,所以本次事故的近因是天窗的质量问题。而天窗的质量问题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之内,所以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但如果车在三包期,可以找汽车经销商免费维修。汽车天窗安装在汽车车顶,能有效循环车内空气,增加新鲜空气的摄入。同时汽车天窗也可以开阔视野以及移动摄影摄像的拍摄需求。主要安装于商用SUV、轿车等车型上。

天窗的功能:可以快速降温,可以消除雾气,可以快速换新鲜空气。在行驶的过程中打开天窗,可以快速增加汽车车内空气流通的速度。从而达到改善车厢内通风换气的作用。

天窗的注意事项:堵车开天窗防止尾气进入车内,在堵车时,应打开汽车天窗。因为在堵车时,所有车辆都处于停滞状态,汽车尾气将不可避免地散布在空气中。暴晒后开天窗均衡车内温度,在炎热的夏季,汽车在经过太阳的暴晒之后,车内温度变得非常高,这时,车主应及时打开汽车天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