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久抛光一次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新车两年抛光一次,之后每隔三年抛光一次最合适;如果汽车保养良好,可以4年抛光一次。车抛光是在油漆的最表面进行的,抛光时会对面漆进行抛光研磨,这会让面漆变得越来越薄。除了抛光,还可以通过打蜡或封釉的方式来保护车漆。

1。汽车打蜡的时间间隔多长时间最合理

汽车抛光根据需要,有挂蹭了再抛,不要经常抛。汽车抛光的作用是为让车漆重获光泽或保持原漆鲜亮,去除表层受氧化的车漆和异物。

2。抛光对汽车的影响

抛光虽然会让车漆变薄,但并不是因此就完全不能给车漆抛光了。少量的抛光是车漆能够承受的,抛光是汽车漆面护理的一种方法,用来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和车身上的各种异物,消除漆面细微划痕,处理汽车漆面轻微损伤及各种斑迹。

3。汽车抛光的四个步骤

清洗汽车整个漆面,使用专用汽车清洗泡沫清洗整车至表面干净;使用粗蜡或细腊,借助抛光机打磨,抛掉车漆面的瑕疵,展现新的车漆;抛光完成之后,再把车漆上面的蜡全部洗干净,这时抛光的效果就出来了,摸起来很透亮光滑;洗车后待车身水分干后,用车蜡仔细打完车全身,过十几分钟待表腊吸收充分,再将车身仔细擦拭一遍,即完成整个施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