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换引擎盖为什么还要喷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新零件没有上漆所以4s店换引擎盖需要喷漆。

引擎盖由橡胶泡沫和铝箔制成,可以隔绝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有效保护引擎盖漆面,防止老化。

汽车喷漆的分类有以下3类:

1、普通漆:普通漆是最常见的汽车用漆,出现得也最早,它的特点是成本低廉,工艺简单,但其光泽度不太好,表面硬度也不高,特别容易刮花;

2、金属漆:又叫金属闪光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细的铝粒,光线射到铝粒上后,又被铝粒透过气膜反射出来,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属在闪闪发光一样,这种金属闪光漆,给人们一种愉悦、轻快、新颖的感觉;

3、珠光漆:又叫云母漆,原理与金属漆是基本相同,它用云母代替铝粒,在它的漆基中加有涂有二氧化钛和氧化铁的云母颜料。光线射到云母颗粒上后,先带上二氧化钛和氧化铁的颜色,然后在云母颗粒中发生复杂的折射和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