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般几档起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一般1档起步。上车起步,踩离合挂1档,轻送离合慢加油门起步,1档主要用于的起步,车速低,比较稳;待车速稳定后,加油门提速20码以_上挂2档,车行驶5到6米提速30码挂3档,2档用于1档到3档的过渡档,一般行驶的车是3档,但是车不能从一档直接挂到3档,因此2档是一个过渡挡位。以下是起步的注意事项的具体介绍:

合理使用离合器:

起步时要学会合理使用离合器踏板、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在正常的起步中,要求起步平稳、安全,要有正确的驾驶姿势,不低头看机件,目视前方和道路两侧。

起步平稳和预热:

要求起步时无前冲、抖动、熄火和间歇拱动现象。起步前,仔细巡视车辆四周的状况,注意车底和车身周围是否有障碍物。冷车启动需预热发动机,预热时间视气温而定,一般要求怠速恢复正常即可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