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top是强制停车故障报警灯,汽车仪表板上显示stop,提示驾驶员车不能继续行驶,要马上停车下来检查车辆发动机机油压力是否异常、冷却液温度是否过高、制动系统是否出故障等,最好联系修理厂或者4S店去进行检测维修。stop灯一般是与机油压力、制动液面过低、水温过高等某一报警灯同时亮起,此时发动机必须停止运行,否则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会导致润滑不良、增加汽缸磨损,严重时发动机轴瓦烧蚀,抱死,以致发动机不能正常运转。发动机机油压力过高,加剧机油泵的早期磨损,造成燃烧机油过多。

冷却液温度过高不利于降低油耗和减轻机件磨损。在温度超过90°C时,发动机功率就相应地下降,过高的温度,还会造成燃爆、拉缸、缸垫损坏、机件变形等一系列问题。

制动系统出故障会导致制动突然失灵、刹车跑偏、刹车抖动等问题。当制动系统出故障时不能继续行驶,需要立即停车。如果继续行驶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