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什么时候会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电瓶性能良好电量充足,如果从汽车上拆下来存放,让它自然放电的话,一般4~5个月才会没电了。

如果在汽车上接着,只需要最多三个月电瓶就会没电了。如果电瓶的电量不足,10天至半个月左右就没电了。

日常使用汽车电瓶的注意事项有以下4点:

1、日常用车要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车辆熄火以后不要在车上利用中控屏听歌、看电视以及外接电源用电器,这样很容易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使其使用寿命大大的下降。

2、如果车辆长时间停放,每隔一个星期左右要把车辆启动30分钟左右或者行驶10公里左右给电瓶充电。

3、如果准备把车长时间停放,要把电瓶的负极接线摘下来,缓解电池的放电速度。

4、在日常用车前要经常检查电瓶的外观,发现车辆的电瓶有裂纹或者是漏液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如果发现电瓶两极有氧化物,要及时进行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