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要交购置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不需要交购置税,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征收制度。但原车主如若没有缴纳购置税,那么新车主是要补交购置税的,只要原车主缴纳了购置税,那么新车主就不需要再缴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征收制度。因此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是不需要交购置税的,因为第一次已经上交过了,不需要第二次再上交购置税。

下列这种车子可以免减车辆购置税:

1。国外中国大使馆和外交代表、国外驻华使馆使领馆和领事馆高官、国际经济组织驻华使馆组织以及高官自购的车子;

2。配有定位装置的非运输车辆(如挖机、电动叉车、升降车、清洗车、装载车、起重设备、刮平机、扫地车、环卫洒水车、环卫垃圾车、消防车救火、挖掘机等);

3。中国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为部队武器装备订购方案的车子;

4。防洪专用汽车和森林防火专用汽车可以免减车辆购置税;

5。国外留学与在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学习培训,归国、回国内服务项目的工作人员选购的国内汽车(限1辆);

6。三轮农用运输车可以免减车辆购置税;

7。赴华居住的外国人進口自购的汽车(限1辆)能免减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