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rest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rest是余温加热的功能,该功能会利用发动机的余温在关闭发动机之后继续为车内供暖风达半小时,之后才会自动关闭。特别适合在冬季短时间停车熄火时,对车内进行一种保温,避免温度迅速下降,再次启动车辆时无需开启空调系统重新加热车内的温度。

汽车空调rest的使用方法:

1、车辆要是需要临时停车,但是车主想要保持车内的温度,就可以按下汽车空调的rest按钮,然后停车熄火,取出钥匙;

2、在按下汽车空调的rest键后,看到按键旁边的指示灯亮起来就说明成功开启了。只需要将空调需要达到的温度设置好就可以了;

3、正常来说,按下rest键就能够维持半个小时,前提是汽车蓄电池的电量充足。如果车主想要停止该功能,就再按一下rest键就可以了;

4、要是rest功能在运转的时候,要是电瓶电量出现不足,会影响到车辆正常启动的话,就会自动关闭rest键,从而保证车辆能够正常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