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怠速12小时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地怠速12小时是会伤车的,汽车长时间原地怠速会对车造成一定的伤害,其主要伤害是汽车长时间怠速或经常怠速发动机缸内容易产生积碳、节气门也会被影响。夏天的时候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散热不好,高温报警。而且如果开空调,还容易造成驾驶室内空气质量下降,所以不建议原地怠速时间太久。

怠速因发动机转速低,进气效率低,燃烧本身就不是很完全,容易产生积碳。更重要的是产生了积碳排不出来,一直会积攒在气缸及进气道中,显得积碳速度明显加快。当汽车积碳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使汽车的动力性下降同时时间一长很容易造成发动机磨损。在怠速时车辆不对外做工,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只是克服其自身的阻力,因此我们在长时间等待时应该关闭发动机。

另外长时间怠速也会造成油耗的升高,在用车过程中很大一部分的燃油消耗就是因为怠速的缘故,因此可以发现车辆在跑高速的时候往往油耗会比较低,这正是因为高速上怠速的时间很少,同时发动机处于最优的工作状态,因此拥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如果再城市拥堵路段行驶的话,油耗便会显著提升,这是因为在城市道路中怠速的时间比较长所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