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在自己家怎么充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随车充电器,插到家里220V16A的电源插座上即可给新能源车充电,切勿使用飞线充电,也就是用插线板,将插座延长到车身附近,将充电器插到插线板进行充电。

电动汽车充电有两种:低压慢速充电以及高压快速充电。低压慢速充电一般使用民用220V电压就可以直接充电,速度慢,对电池系统损伤较小,适合回家后过夜充电。

高压快速充电用的一般是高压电,现在有纯电动车推广的大城市会有一些试点的充电站,类似加油站,就是使用高压快速充电。

新能源车充电注意事项:

新能源汽车高温暴晒后不可立即充电:长时间暴晒后,电源箱温度攀升,导致电池温度上升,立刻充电,会加速车内线路老化、损坏。

雷雨天不可充电:下雨伴随打雷时,千万不要充电,以免雷击,引发燃烧事故。

新能源汽车充电时不要开车内空调:充电时开空调,会加大电池内部的电荷负载,加快动力电池组的电池衰减,降低电池使用寿命。

车辆充电时人员不要在车内停留:充电过程中,存在高电压、高电流等危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