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让直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拐弯让直行。有几种情况,直行车辆须让位于转弯车辆。如果是在辅道上直行的车,就要让位于在主干道上转弯的车,否则发生交通事故后,直行车辆将承担全部责任。

另一个是路面上有一个倒三角让路标志。如果你开车经过有这个标志的十字路口,你需要让路。

开车左右拐弯要注意的事项:

1。陡坡处的转弯临近弯道时:要减速并且鸣号慢行,在陡坡处转弯预先换入低速挡,保证足够的爬坡动力,避免在转弯中换挡,以防意外。转向时机要选择适当,应做到一次性转弯,避免因转向不当造成不能一次转过而需倒一次车后再转弯,增加了危险性;

2。浓雾、风沙天:这种天气下驾车转弯,一定要心中有数,及早打开前小灯和防雾灯,勤按喇叭,以引起行人及其他车辆的注意,缓慢前进,并随时做好制动停车的准备;

3。雨雪泥道上的转弯:提前利用发动机牵引阻力作用来降低车速、缓慢前进,并尽量避免猛打方向和急刹车。转上坡弯时,如遇其他车辆因打滑上不去坡而造成弯道堵塞的情况,应将车提前靠右停稳,待前方车通过后再前进;遇转弯下坡路打滑时,要注意防止汽车滑溜而发生碰撞事故;

4。交叉路口的转弯左转弯时:驾驶员要提前发出转向信号,转向时尽可能靠道路中心,为后车和右转弯的车提供方便;右转弯时,同样要先发出转向信号,转弯要缓慢,同时注意转向时内轮差的影响,防止右后轮驶出路外擦碰行人和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