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碰撞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车辆相撞后的处理:

1、停车报警。当发生严重的两车相撞事故的时候,要立即停车,打开警示灯,并在车后不远处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发现有人员受伤的要赶紧拨打120,随后再拨打交警电话122,然后再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自己尽力抢救伤者,或者求助路人。

2、保护现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还要保护好事故现场,等到交警来勘察,判断事故是由哪方造成的。

3、事故理赔。如果有人员伤亡的,要保留好医院的单据;车子损坏的,可以到保险公司指定的4S店或者定损中心定损,根据保险公司的勘察和责任书的判定,保险公司会有一定的赔偿。

二、撞车后对方全责处理流程:

1、出险后,客户向保险公司理赔部门报案。

2、检验人员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查看和检验工作。

3、签收审核索赔单证。

4、提出赔偿方案。

5、赔付结案。

三、撞车后逃逸怎么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