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速度低于60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速度低于60处罚方法:

1、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太低就不要行走快车道和超车道,只可以行走慢车道,太低的速度行驶在快车道上给警察看到了,那肯定要处罚和扣分,而在慢车道行驶就算是警察看到也不会罚你;

2、 在高速上气象条件下未要求限速通行的前提下低于60的速度处50元罚款,吊扣6个月驾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十条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六十公里;

3、最高时速,小型客车不得高于一百二十公里;大型客车、货运汽车不得高于一百公里;摩托车不得高于八十公里,且不得载人。但遇有限速交通标志或者限速路面标记所示时速与上述规定不一致时,应当遵守标志或者标记的规定。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太低就不要行走快车道和超车道,只可以行走慢车道,太低的速度行驶在快车道上给警察看到了,那肯定要处罚和扣分,而在慢车道行驶就算是警察看到也不会罚你。高速公路对小车的最高限速和最低限速,都有明确标榜的,和高速路都有不同,目前我国的最高是120,最低不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