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上的天线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外置天线能起到增强信号的作用。除了接纳信号,汽车天线还是一个静电释放器,主要是将汽车外壳积聚的静电释放出来,维护乘客平安以及车身电路。在一些高端车上,汽车天线还具有扰流的作用。有的还是车载电话的天线,可以很好地加强信号强度。

车子自带的天线,有可能是FM的天线,用来接纳信号,普通车上都会运用天线来承受信号。有的车上将天线设置在了前挡风玻璃上,但效果是一样的。后装置的天线,这种状况分为两类:一种是没有任何作用,只是用来美化车型,使之更美观;还有一种就是无线电台的加强天线,都装置在尾箱和掀背门上。

还有用作特殊用处的天线,例如警车上的天线,警车上面的天线,这个设备全名叫无线车载警用平台,交警巡逻车在街道巡逻的信息可以直接传给指挥中心,及时转化为统一指挥的依据,同时也是交通事故现场执法的依据和有效监督,预防违法乱纪;为了解决随车图像能及时回传到监控中心的需求;无线车载警用云台得到广泛应用。高科技高度集成。

宝马汽车上装置的天线具有空气扰流的空气动力学作用。

宝马公司为了增强汽车通信信号,专门研制了鲨鱼鳍天线,用于宝马系列车型。鲨鱼鳍天线已经广泛应用于国际各大汽车品牌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