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车恶意闪灯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鸣笛。可以通过长按喇叭发出声音,提示对方关闭灯光。

2、闪灯。可以适当闪灯提醒对方关闭灯光。

3、靠边停车。如果后车一直恶意闪灯,可以减慢行车速度,找安全的地方停车避让,让对方先行。

4、控制情绪。遇到后车恶意闪灯的时候,要保持冷静,不要采取恶意闪灯报复的行为,否则可能会出现交通事故。

除了恶意闪灯的情况,如果平时发现后车频繁闪灯的话,需要先检查一下自己的车辆有无故障,或者有灯光使用不正确的情况,后方车辆可能是为了提醒你。

也有可能是后车出现紧急情况,需要让前车让道,闪灯对前车发出提示,这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前车车主可以靠边让行。

如果在晚上开车的时候,遇到对车或者后车闪两下大灯的情况,可能是为了提醒前车车主关闭远光灯,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因为在晚上开远光灯行驶的话,对面车辆会很难看清道路,很多车主在会车的时候可能会忘记关远光灯,其他车辆就会闪灯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