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和正式牌照号码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和正式牌照的号码是不一样的。临时牌照的号码都是随机抽取的,且除了表示地区、省份的内容外,后面的内容一般都会由五个随机的数字组成,没有字母,而正式牌照的号码需要车主在车管所中自行选择,一般都是字母加数字的组合。

临时牌照就是在车辆还没有取得正式牌照,但是需要开车上路时使用的,它的法律效应是一样的,一般来说在取得正式牌照后自动作废。另外临时牌照是纸质的,并且具有时效,它的有效期最长不会超过一个月,一般都是在一周或者两周。

而正式牌照是长期的,如无意外会跟随车辆终身。简单来说正式牌照相当于身份证,而临时牌照相当于纸质的身份证明。车主在拿到正式牌照后,需要第一时间将其悬挂、安装到机动车上,然后取下临时牌照,不然如果被查到的话就会受到罚款、扣分以及暂扣车辆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