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的砂纸能抛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00的砂纸能抛光。抛光的砂纸有1500、2000、3000的几种,砂纸的目数越高,打磨的效果就越精细,打磨面会更光滑。2000目算是目前砂纸规格中较高的了,所以它的打磨效果是属于较好的一列,在大多数4s店或汽车维修店中也经常被用来修复划痕。高规格砂纸对漆面的损伤会比较小,所以如果想要更好地保护车漆的话,也可以使用更高规格的砂纸。只不过高规格的砂纸需要打磨的时间会更长,择优进行选择即可。

车主为了省钱会使用自喷漆来修复划痕,这时候也会使用到砂纸。切记在使用砂纸的时候要掌握好力度和打磨的时间,不然就有可能伤害到原厂车漆。正常使用砂纸打磨车漆,车漆表面的亮光层会被打磨掉,出现发白的现象。如果车漆出现大面积发白,这时候就可以进行喷漆操作了,切莫继续打磨。在打磨完之后,还可以喷一层光油,用来增加漆面的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