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哪些线不能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不能压的线如下:

1。线在红绿灯路口的前方。

2. 单黄实线: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道路。

3. 双黄实线:同方向有两条或者以上车道,而且中央是没有隔离带。

4. 黄色虚实线:在路口。

5. 黄色禁止停车线:在道路的边侧。

6。禁停网格线:出现在一些交叉路口处。

高速路的导流线也是不能压的,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用于提示车辆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车辆如压到导流线或越线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警方可对驾驶人处以警告或罚款的处罚。

高速驾驶规范:

1。车速的控制:高速公路不是飚速公路,车速要根据高速提示牌,严格控制在80-120码之间,按照车道指示的车速行驶,不要开的太慢影响后车行驶,也不要飙车疯狂超速给周围车辆造成紧张情绪。

2。超车道的使用:在高速公路上要行驶在合适的车道,最左侧的超车道是给变道超车使用的,不能长时间行驶在超车道,影响后车变道超车。超车后行驶一段安全距离,应快速的安全变道回行驶道,不能继续占用超车道。

3。应急车道不能随便占用: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是留给应急情况、事故、救护车、高速交警实施救援等突发情况使用的,不能因为道路拥堵就肆意使用应急车道,这样就会造成生命通道失效。

4。不能随意选择车道超车:超车不能从最右车道,特别是应急车道进行超车,很容易造成事故,右侧一般都是大货车行驶车道,容易产生盲区,大货车或者其他车辆变道行驶,很容易与从右侧超车的车辆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