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镀晶就下雨了要重新做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镀完晶的车子淋到雨一般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只要把车身表面的雨水给弄干就行了,且不需要重新做过。可以把车子开到室内,用干毛巾将车身表面的雨水给吸干即可,注意是吸干,而不是擦干。值得注意的是,刚镀完晶的车子还没真正定型,在一周时间之内最好不好洗车,因为高压水流会把镀晶表面给弄花。

一般擦上晶体液之后三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开走车辆。镀晶没有在露天做的,所以不存在刚擦了晶体液就下雨淋湿。因为露天做镀晶,由于晶体液没那么快干,所以很容易有灰尘粘在车漆表面。所以只要是镀完晶两个小时左右,突然下雨了,就不用再重新做。反而这样更能看得出镀晶的效果。

车身镀晶的作用:

1、能够保护汽车的车身表面。日常驾驶时的剐蹭,只要剐蹭的外力不超过晶体的保护范围内,一般只会在晶体表面留下划痕,而不会损伤到车漆表面。

2、防止车漆与外界直接接触,能够有效防止车漆氧化,酸雨、鸟粪等能腐蚀漆面液体的侵蚀。

3、可以保持车身的光亮,洗车时较为方便,简单冲洗即可光亮如新,减少相应的洗车、打蜡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