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压力过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压力过低的原因:

1. 当机油油液不足,液位低于一定值时,将会影响机油泵的正常泵油。要及时添加机油。

2. 当机油油道堵塞,使机油吸入量减少而压力过低。清洗机油集滤器。

3. 机油变质:当机油使用超过机油寿命或混入了其它液体时会使机油致使机油粘度过低,从而造成机油压力过低。更换新的符合规格的机油。

4. 当机油泵过度磨损后,其泵油齿轮间隙过大,将会影响泵油压力,从而造成机油压力过低。应修理或更换磨损零件及损坏的垫片。

5. 当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将会造成机油压力报警器误报警。分别松开油管与油压表连接的螺母或螺栓,观察到机油冒出,则说明压力表有故障,或通往油压表的油管堵塞。应维修压力传感器,更换或清理油管。

当机油压力过低极易造成发动机内部部件的异常磨损,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发动机烧瓦、拉缸甚至发动机的直接报废。所以当车辆出现机油压力异常的报警时应立即停车熄火,并呼叫拖车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