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机械增压后遗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拉多机械增压后遗症有可靠性降低、突然加速带来的问题、油耗增大、影响发动机寿命、容易造成发动机损坏、维修费用增加。

具体如下:

1、可靠性降低:任何更换机械或涡轮的车型都会得到很大的性能提升,但缺点是一样的,就是可靠性降低。

2、突然加速带来的问题:有些改装车型跑的很慢,但是如果突然加速,可能会导致各种问题,比如泄压阀泄压不及时导致进气口爆炸,增压后冷却效果不好导致动力下降等等。

3、油耗增大:当然是有油耗的,但是既然换了涡轮,相比增加的动力,增加那些油耗还是值得的。 机械增压是指自然进气发动机在高速区进气效率会低的问题。从最基本的关键点出发,即试图增加进气歧管内的空气压力来克服气门干涉阻力。虽然进气歧管、气门和凸轮轴的尺寸不变,但由于进气压力的增加,每个气门开启时间内可以挤进燃烧室的空气增加,因此喷油量也可以相对增加,使发动机的工作能量比增压前更加强劲。

4、影响发动机寿命:后期在非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加装增压器,发动机内部和相关部件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和负荷,增加气缸内进气量以后,发动机燃烧产生的膨胀作用也就越猛烈,这肯定会增加发动机的磨损,发动机的寿命必然会缩短。

5、容易造成发动机损坏:如果匹配不完善,就会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抖动、加速能力并没有改善,甚至还会损坏发动机。普通自吸发动机如果没有经过内部零件强化,直接改增压的话,增压值都不会调的太高,不然发动机内部零件是承受不了那么高的增压值的,也容易造成发动机损坏。

6、维修费用增加:自吸车改装增压,增加的部件给机车的维护和保养增加了难度,维修费用会相对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