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轴车限重46吨还是43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轴车总重限载国家统一规定43吨,根据2004年国家标准GB1589—2004《道路车辆外廊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和2000年交通部第2号令《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比较车辆总轴重限载与车货总重限载,取两者之中的最小值为判别标准。

五轴车是指每排都有一个轴,总共有5排车轮的车,也就是有五组轮胎的车。车轴指穿入车毂中承受车身重量的圆柱形零件。车轴主要由轴颈、轮座、防尘板座、轴身、中心孔组成。

汽车轴数主要是应用在载货货车,军用车、特种车或少量大客车上。汽车车桥(又称车轴)通过悬架与车架(或承载式车身)相连接,其两端安装车轮。作用:在车架与车桥(车轮)之间传递力与力矩的是悬架,而不是车桥。车桥的作用是承受汽车的载荷,维持汽车在道路上的正常行驶。

普通家用轿车,一般采用的是单轴。汽车总质量小于19吨的公路运输车辆和轴荷不受道路、桥梁的限制,不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如矿用自卸车等,均采用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廉的两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