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软绵绵还刹不住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添加刹车油。如果缺少刹车油,就没有足够的压力去推动刹车片,刹车就会软绵绵,需要在刹车油壶中加入适量的刹车油。

2、更换刹车片。刹车片磨损严重,导致刹车片和刹车碟之间的空隙变大,刹车就会软绵绵,需要更换新的刹车片。

3、更换刹车油。长时间没有更换刹车油,刹车油含水量过高,就会导致制动力降低,应该及时更换刹车油。

4、修理刹车油管。刹车油管漏油也会导致刹车软绵绵,需要修理刹车油管。

5、调整刹车线。检查刹车线是否太松,如果刹车线太松,需要把刹车线稍微调紧一点。

6、给刹车排气。驾驶员可以一踩一松刹车踏板,连续踩十次,再将刹车踏板踩到底,另一个人在车外扭松排气孔,两秒后把排气孔扭紧,就可以给刹车排气。

7、修理刹车分泵。如果是刹车分泵卡滞不归位导致的,需要对刹车分泵进行修理。

8、更换皮碗。检查刹车总泵皮碗是否漏气,如果皮碗有漏气的情况,需要及时更换皮碗。

9、清洗油污。如果刹车片和刹车碟上有油污,就会影响车辆的制动性能,可以拿毛巾沾上洗洁精兑的水,再用毛巾擦拭油污。

10、行驶几百公里。新的刹车片有一段磨合期,汽车经过两三百公里后,刹车片才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