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车前选择的交会位置不理想时,应怎样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车前选择的交会位置不理想时的解决有四种:

1、如果出行遇到会车所选择的交会位置不太理想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提前减速。

2、会车时提前减速后或者是停车让行,对方车辆通过后再寻找下一个合适的会车位置。

3、如果是路面过窄,可以和对方进行协商,选择车辆后方路宽的一方倒车,另一方通过。

4、还有可能是行车的路面宽度足够会车,但是自己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停车、让路,对方先行。

会车的正确方法:

1、如果是在没有隔离带的双车道上会车,要先减速,然后靠右,控制好车速,稳住转向盘,同时照顾道路两旁的情况,以保证会车时有足够的横向间距。

2、在路面狭窄或道路两旁有障碍物的情况下,会车应该根据对面来车的速度、路面等选定交会点,正确控制自己的车速,如果交会点特别远,也可加速行驶,反之应该减速等候。

3、当对面有来车,或本车右前方向有同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或障碍物时,应根据情况决定加速超越还是减速等候,避免在障碍物处会车以及超越非机动车辆时会车。

4、在视线不清的情况下,会车更应该提高警惕,降低车速,夜间行车也要及时变光,加大两车间的距离,必要时可停车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