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五次考不过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如果是科目一和科目四,五次考试没通过是没有任何影响,如果是科目二和科目三,中其中一科目五次没通过考试就需要注销学籍档案重新报名、学习、交学费。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第四十七条规定:在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分别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在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中分别5次都没能通过考试就要注销学籍档案才可以重新报名学习。

注销档案有两种途径:

1、协请原驾校代为办理;

2、本人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直接到车管所提出退档申请,办理退档。注销程序完成后,即可重新参加报名、学习、考试,建立新的学籍档案,考试合格后办理驾驶证。注意:如本人自行申请退档,必须亲自到原建档车管所办理;如通过原驾校代办,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但不管是何种方式,均须本人提交书面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