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到碎玻璃轮胎会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压碎碎玻璃, 轮胎就会爆裂。当汽车在路上行驶时,它不注意路面。遇到满地的碎玻璃,轮胎压到玻璃渣上,车的轮胎一般都会没事。因为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石头和玻璃渣,如果不锋利的话,对轮胎的影响不大,因为汽车轮胎的胎面结构非常坚固,里面会有钢丝。

漏气轮胎:

是指轮胎因破裂而在极短的时间内突然失去空空气而瘪掉的现象。大部分都是车主对轮胎保养不当造成的。据统计,高速公路上10%的交通事故是由轮胎故障引起的,其中爆胎占轮胎故障引起的总事故的70%以上。

轮胎对汽车的作用:

1、一是保持行车安全,其次是保证油耗环保,第三是保证汽车乘客乘坐的舒适度。

首先保持汽车轮胎合理的气压能让汽车行驶中安全和经济。驾驶者在上车前,应该习惯查看汽车轮胎,观察四个轮胎的接地面积是否一致。接地面积大,表明胎压过低,这会在行驶中增加轮胎和路面摩擦力,不仅轮胎磨损快,而且增加油耗,另外会减少汽车行驶中的舒适度。

2、在行驶过程中,尽量减少急刹车,这对轮胎的磨损zui快,而且也非常不安全。

3、定期查看轮胎剩余花纹沟的深度,这样可以判断轮胎防滑的情况。一般路况下,湿滑的地面和汽车的刹车性能成反比,而改变轮胎的物料和花纹可以在环保基础上保证刹车性能。

3、行驶中远离粗糙的路面和各种会导致轮胎磨损的突起物,防止伤害轮胎侧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