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多少公里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没有固定的更换里程或使用寿命,只有节气门损坏,才需要更换。但是节气门需要定期进行清洗,通常需要2到4万公里左右清洗一次节气门。如果是经常在路况极差的路段行驶的话,可以15000公里清洗一次。

如何判断节气门是否需要更换

1、发动机怠速出现异常,车辆出现高怠速不降、怠速车身抖动、无怠速等情况,基本都是节气门故障的现象。同时观察仪表盘的故障灯,若发动机故障灯亮,则代表需更换节气门。

2、发动机启动打火困难,汽车在停稳后,发现起步或是打火困难。这些均是因为节气门的积碳过多所导致,此时就要考虑前往4S店进行检修。

3、汽车排气管冒黑烟,原地踩油门但车辆不前进,反倒是排气管有阵阵黑烟冒出,这种情况下就代表节气门基本损坏。

形成节气门污垢的原因主要来自机油蒸汽,其次是空气中的微粒和水分,就是说在使用合格空滤且去掉曲轴箱通风管的情况下,节气门赃污速度会慢很多。曲轴箱内置曲轴,下边连接油底,这部分的工作温度在100°~180°左右。机油在使用中会受热挥发,使用时间越长,温度越高,挥发越强,加上汽缸压缩气多少会通过活塞环的缝隙挤压到曲轴箱里,所以必须有一个通道放掉气体,否则油底会形成正压。曲轴箱通风管连接到节气门的原因一方面是环保要求,另一方面是靠进气的负压从曲轴箱抽出气体。含油蒸汽到达进气管时变冷,其中的油会凝结在进气道和节气门上,随之蒸汽中夹杂的积炭也会沉积在这些部位,因为节气门开启的缝隙空气流量最大,空间小,气体温度也底,所以这部分最容易凝结。

因此,节气门多长时间会脏取决于空滤质量、使用机油的品牌、质量,行驶路段状况,空气温度状况,发动机工作温度、驾驶习惯等多方面。即使就个体而言,也不是能用固定公里数来确定清洗节气门时间的,新车第一次清洗节气门间隔最长,以后由于曲轴箱通风管和进气道中油气的不断凝结,清洗频度会增加,而且不同天候也会影响节气门脏污的速度。

节气门清洗该注意什么

清洗节气门时,要把节气门清洗液喷到积碳相当多的位置,等5-10分钟,等积碳被清洗液溶解,这个时候拿干净的刷子刷一下,在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就可以了,安装之前必需要等节气门的清洗液完全干透后才可以安装,要不会影响到位置传感器的损坏。以便加快节气门的干透,可以拿吸油纸在节气门一部分连接位置把油吸走。

在清洗节气门时,必需要把节气门拆下来清洗,这样子才会洗的干净,还有不会由于清洗液只对着一个方向喷,会喷到节气门的电器部分,严重的话就会损坏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