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考试细节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考试细节:

一、上车准备:

上车前绕车一周自左前车门向后绕车一周,确认安全后打开车门,绕车时不要太糊弄,停留一下。上车后,最先系上安全带,接着调整座椅和后视镜。

二、灯光模拟:

考试灯光模拟考试开始前检查灯光开关是否复位,确认灯光完全关闭才能要求开始考试,尤其是前一个学员挂在灯光考试上的,要更加注意。

三、起步:

起步前一定要观察四周的交通环境,如果车头转了才发现后方有车辆过来,那肯定是要挂科的。起步后尽快向左侧车道并线,车身正,加油门,挂上二档。长时间不并线直接挂科。

四、行车途中:

视线看向正前方,尽量往远处看,同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动态,不可跟车过近。

五、直线行驶:

到路口前,如果速度过快,要提前减速减档,同时向左右摆头观望。转向盘的操作量应与汽车行驶速度成反比的。车速越快,转向盘操作量应越小,转动转向盘的速度也应越慢。

六、加减档位操作:

科目三考试中百米加速挡考试是扣分的首要项目之一,注意1挡速度要在0km\u002Fh至20km\u002Fh之间。2挡速度要在10km\u002Fh至30km\u002Fh之间。3挡速度要在20km\u002Fh至40km\u002Fh之间,发动机转速坚持在2500转以内。另外,在开车经过校园和路囗时,记住踩刹车之余也要记住减档。

七、变更车道:

变更车道前,打方向,看后视镜,安全后方可转向。变更车道时打方向,要少打少回,半个车身过道路中心线就可以关闭转向灯了,最迟也要在车身正后关闭转向灯,长时间不关转向灯会扣分。

八、靠边停车:

当听到语音提示“靠边停车”后,降档减速,车速保持在20km\u002Fh以下。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右侧情况,确认周围是否能够靠边停车。确认安全后,开启右转向灯。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靠边停车时,右转向灯必须保持常亮,因此如果转向灯在操作过程中自动关闭,一定要立即重新开启。下一步需要做的就是找到30cm,当右侧车头的三分之一处与边线重合时,此时刚好是右侧车轮距离边线30cm的距离。

九、直行通过路口:

听到语音提示“前方路口直行”后,首先减速,观察各方交通情况,注意避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当听到语音提示“行人通过”时,一定要制动停车等候,不能慢行或一直按喇叭,不然要扣100分。考生应车道导向箭头指示,选择合适的车道行驶,并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行驶。通过路口停车线前,应有减速动作或将车速控制在35公里\u002F小时以下。

十、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

在路口左或右转考试操作的时分,在考试的时分要先打转向灯,3秒后才开车向右打方向盘,最好够自己在心里默数,注意要数11、12、13十位数之类的,如果只喊个位数的话三个数其实是不到3秒的。

十一、通过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

当驾车进入路面有施划人行横道线的,应观察前后左右的交通情况,适时减速慢行,遇有行人或非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的,应停车让行。通过学校区域或有注意儿童标志路段时,也一定要及时减速。

十二、会车:

须注意前方来车和避让其他车辆,不能压非机动车道线。会车时要注意交通指挥信号。“会车让行”是交通禁令标志的一种,表示车辆会车时,面对标志的车辆必须停车让对方车辆先行。夜间会车时提前降速,关远光灯并开近光行驶。

十三、超车:

打左转向灯(大于3秒),同时通过(左)后视镜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可向左转动方向盘,驶入左侧车道进行超车。超过被超车辆,确认与被超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后,打右转向灯(大于3秒),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右后方,确认安全后驶入原车道正常行驶。当不具备超车条件时,可等待条件允许时,完成超车动作,禁止右侧超车。

十四、掉头:

在科目三考试中掉头必须用一挡。踩刹车减速,速度慢下来的时候踩离合器换低档。如果车正行驶在最中间的车道时掉头,这时就需要变更车道,为了不妨碍其它左转弯车辆通行,应该在最左边的车道掉头。

十五、夜间行驶:

夜间考试时,记得要打开车灯,并在车辆启动前注意转向灯。

注意近光灯与远光灯的合理使用:

1、会车时,距来车150米左右,必须使用近光灯。2、当跟随前方车辆时,必须使用近光灯。3、超车时,一方面打开转向灯,另一方面必须使用远近光灯变换提醒前方车辆。4、经过道口,必须使用远近光灯变换提醒路口左右车辆注意。

十六、下车:

车停稳后,轻拉手刹到位,回空挡,抬离合器,抬刹车,关转向灯,下车前观察后面是否安全再开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