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被钉子扎了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被扎钉子面积比较小的话,不用换,直接修补一下就可以,车主可以将车辆开至专业的维修店进行修补。但如果是轮胎的胎侧被扎到,建议更换轮胎,因为轮胎的胎壁比较薄弱,如果修补后继续使用,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

车主平时要定期的检测轮胎的胎压,胎压也是影响轮胎寿命的一个重要因素。再加上轮胎是橡胶制品,长时间的使用会老化,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会减少,影响到轮胎的抓地力,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打滑的情况,具体的更换周期依据车辆的磨损程度而定。

如果发现了汽车的轮胎被钉子扎了以后,首先要检查一下汽车的胎压是否充足,现在的很多汽车上也都是带有胎压检测器,可以看一下胎压检测的仪表。

如果没有胎压检测器,可以去看一下汽车的轮胎外型有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如果没有明显的变化,不用过于紧张,在开车的时候只要降低速度,然后赶紧找一个维修店进行维修处理就可以,而如果发现汽车的轮胎有了明显的变化,就不能再开车。

轮胎的作用:轮胎是汽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与路面的附着力;减轻和吸收汽车在行驶时的震动和冲击力,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