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sport是什么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sport是运动模式。按下后可以开启运动模式,通过加大喷油量和降低换挡时机获得强劲的动力输出,延迟升挡让车辆获得更大的加速度,让车辆提速快。

sport挡实际就是一个为自动挡设置的一个性能优先的换挡模式。如果是带涡轮增压器的车,着车后车就进入高转速,(到达涡轮启动工作的转速),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基本不低于达涡轮启动工作的转速,这样能保证发动机一直保持高扭矩输出,能感觉到车动力十足,可以轻易超车。

一般来说,运动模式应用在爬坡和超车更能发挥它的作用,并且运动模式下发动机高转速可以帮助发动机清除积碳。此外,汽车模式还有经济模式、雪地模式和舒适模式:

1、经济模式:更经济省油的驾驶方式,适合在跑高速时使用;

2、舒适模式:以较小的换挡顿挫和较低的油耗为调校方向,适合日常驾车时使用;

3、雪地模式:汽车的雪地模式是汽车自动变速箱的操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