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泡水了还能恢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泡水了可以修,但是很难。这个问题没有标准一致的答案,要结合实际情况灵活分析。理论上,车辆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修复,不能修复的部分可以直接更换。但是,水泡车的主要问题不是零部件是否损坏,而是车内的电线、电器是否损坏。

泡水车就是指被水浸泡过的车,根据水淹的程度不同,一般分为三种,分别是水浸车、水泡车、水淹车。

水浸车受损程度最小,一般是指浸水高度没有超过车轮的中线,车厢地板只有少量的浸水,这属于水浸车。水浸车由于浸水比较少,对车辆损伤很小,只需要拆开地板,卸下座椅进行全部晾晒,同时检查底盘线路,更换被水腐蚀线路,车辆依然可以正常工作。

水泡车一般是指浸水高度已经超过车身的中线,水位线已经没过或达到车辆的发动机,仪表盘,对汽车的发动机舱,全车的线路,还有内饰造成了腐蚀,修复难度大。

就算后期进行修复,也会有泥沙残留在发动机机舱和中控台,长久下来就会造成发动机磨损严重,容易引起抛锚,同时线路腐蚀容易引发线路短路,如果严重还会引起自燃,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

水淹车受损程度最大,水淹车全车基本已经被水淹没,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进水严重,电子元件,线路被水侵蚀,修复难度大,需要更换整体电器设备,修复成本高,就算后期花费大量精力修复,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也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