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电瓶漏液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查外观。观察电池的外观,查看外壳有无破损情况,确认外壳没有出现问题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2、电焊修补。如果在检查外观的过程中,发现外壳破损,应该在破损处用塑料电焊修补。

3、检查容量。在检查完外观之后,可以利用比重镜检查电池液的容量,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适量添加硫酸和纯净水。

4、取出盖片。在确认外观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应该进行内部检查,需要打开盖片检查帽阀周围有无渗酸漏液的痕迹。

5、打开帽阀。再打开帽阀,观察电瓶内部有没有流动的电解液。

6、气密性测试。如果没有发现异常情况,需要进行气密性测试,确认泄露部位。

7、重启加压。在水中充气加压,观察电瓶有无气泡产生,气泡产生的部位就是漏液部位。

8、观察流动情况。在充电过程中,观察有没有流动的电解液,如果有,说明是生产质量的问题。

9、抽尽电解液。并且如果观察到流动电解液的话,需要将电解液抽尽处理。

10、去4s店修理。建议车主将车辆送到4s店修理,这样不仅能够快速且准确地确认漏液部位和原因,并且工作人员的操作更加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