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阵式led大灯和led大灯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矩阵led和led区别在于两者灯珠数量不同。普通的LED大灯通常有两组灯组,这会把一组的LED灯划为近光灯,另一组LED灯划为远光灯;

矩阵式LED大灯在左右两组灯组内又细分有多组LED灯珠,矩阵LED大灯功能更强大、更智能,技术要求更高,灯组也更多,其唯一缺点就是贵,矩阵LED的成本是普通LED的数倍以上。

矩阵式led大灯和led大灯的区别:

1。矩阵led大灯有多个分区,每个分区都是在电脑控制下,可以单独关闭开启,进行亮度调节的,还能够实现自动切换远近光灯,自动调节照射亮度的功能。

矩阵式大灯其实是LED大灯的升级版,灯体内部由多个LED灯按照长方形阵列排列布置。矩阵式大灯可以控制每颗LED灯珠单体进行照明,从而实现对照明角度和范围的精确控制,是目前最为先进的前大灯系统之一。

矩阵式大灯内含有多个分区,每个分区内的LED灯珠都可以在电脑控制下独立开启关闭并进行亮度调节,从而实现了大灯的自动开闭,自动切换远近光灯、自动调节照射高度的功能。

不过矩阵式LED大灯也是需要有其他技术支持的,硬件上需要有悬架行程传感器、方向盘转角传感器、光照度传感器、车灯控制模块以及高分辨率摄像头的支持,软件方面需要有强大的图像识别处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