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油箱盖锁不上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盖关不上可能是汽车油箱盖变形,也有可能是汽车油箱盖的锁止机构损坏。

以下是修复方式:

1、要检查油箱开关是否卡住,导致油箱盖处于开启状态。

2、检查油箱盖的锁止机构是否出现问题,多数是由于变形所导致。

油箱盖关不上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开关的连接线出现问题,连接线被卡在部件中间从而导致油箱盖不能关上。在关上油箱盖时可以查看一下油箱盖的连接线,将其向下调整即可。

2、可能是由于电机或者是油箱盖的锁舌断裂造成关不上,那么就需要去维修店进行检修。

迈腾油箱盖板位于轿车右后侧。油箱盖的正确开启步骤是:

第一、按压轿车钥匙或驾驶员侧车门上的中央门锁按钮,在车内解锁轿车。

第二、按压燃油箱盖板后端,打开燃油箱盖板。

第三、逆时针旋转加油口盖,取下加油口盖,并将其挂在燃油箱盖板上。

油箱盖的正确关闭步骤是:

第一、将加油口盖顺时针拧入加油口,直至听到啮合声。

第二、关闭燃油箱盖板,直至听到其卡定声,关闭后燃油箱盖板必须与邻接车身齐平。

我们在平时使用汽车过程中,尽量不要等油灯亮了再加油。因为油泵位于油箱内,油泵连续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而油灯亮时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如果每次都等灯亮再去加油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存油太少或燃油耗尽还有可能烧毁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