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突突声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突突声有以下几种原因:

1、发动机缺缸:

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

2、混合气过浓:

当发动机混合气过浓时,其现象是:发动机不易启动;启动后加速困难,发动机运转不均匀;排气管冒黑烟、发动机伴有突突声,有时放炮;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升高。这种大多和积碳、滤清器堵塞等有关。

3、冷启动:

汽车在冷启动时,发动机润滑效果比较差,机油流动性差,也比较粘稠,所以会有机械磨损的异响,还有冷车启动,冷却液温度比较低,混合气比较浓,燃烧不充分会导致发动机抖动并发出突突声,这个一般属于正常现象。

发动机突突响的解决方法是:

1、维修火花塞、缸线、点火线圈;

2、疏通喷油嘴;

3、维修气门,修理活塞。

发动机的保养方法是:

1、使用合格的机油;

2、使用合格的冷却液、防冻液;

3、定期清理水箱水垢;

4、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

5、定期更换汽车三滤;

6、保持合理转速。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常见的汽油机和柴油机都属于往复活塞式内燃机,是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活塞运动的机械能并对外输出动力。汽油机转速高,质量小,噪音小,起动容易,制造成本低;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都比汽油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