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一般开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普通汽车的使用寿命约为5-10年,在中国一般就是最多十五年。以下是汽车的使用注意事项和限制使用寿命的原因:

汽车的使用注意事项:

汽车在行驶一段距离后,通常需要添加机油,在给汽车添加机油的时候,最好按照车上的刻度线添加,不要一次添加机油过多。否则会造成汽车发动机中的部件剧烈搅动。当驾驶车辆出外办事的时候,为了防止车内的物品丢失,在离开的时候,要锁好车窗,车门。

限制使用寿命的原因:

汽车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随着年限的增加,其性能就会有所下降,当到达一定期限以后,就必须进行报废处理。如果无限制的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就会由于车辆的各个零部件的损耗和车辆作为一个整体的损耗,其动力性和经济性会有大幅度的下降,从而造成燃料或润滑材料的消耗增加,维修频率增加,大量耗费配件材料以及工时,使维修费用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