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自动挡还能考手动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了自动挡还能考手动挡,不过要全部都重新考试。机动车驾驶证手动挡驾驶执照和自动挡驾驶执照,在考试的科目和内容上是完全相同的。只不过在用车上是有一定区分,手动挡驾照使用的是手动挡版本车辆,自动挡驾照使用的是自动挡版本车辆。

自动挡考试车少,考试预约更难。虽然不考离合和挡位的控制,但是对油门的控制要求更高。

手动挡其实是不考油门控制的,只要离合控制好了,在考试的过程中不需要踩油门,怠速就可以一档进二档了。自动挡可以挂M档,但是油门过重,还是会自动升挡的。

手动挡考试跟自动挡的区别就在于,一个考离合控制,一个考油门控制,其他都大同小异。

机动车辆的驾驶证也叫做驾照,是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机动车辆的驾驶人员必须要申领的证照。驾驶证在报名之后是可以去当地的驾校进行练习,熟练地掌握了各科目的考试内容后,可以报名参加考试,只有考试通过才可以给予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