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启动会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汽车启动后熄火的原因及解决方式:

1、汽车发动机严重积碳。气缸内燃油燃烧不充分,会导致车辆启动后熄火。在这种情况下,应及时清理发动机积碳。

2、触发汽车防盗系统。如果汽车的防盗系统被触发,汽车发动机可以启动但不能正常运行,所以汽车启动后会自动关闭。这种情况通常在更换车钥匙后容易发生,所以在更换车钥匙或更换新电池后需要重新编码钥匙。

3、点火开关故障。如果汽车的点火开关出现故障,汽车启动后会自动关闭,车辆故障报警灯亮。这种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去修理店或者4s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维修。

4、汽车燃油系统低压。如果汽车燃油系统压力低,燃油不会有效燃烧,因此需要检查燃油系统。

5、新车(自动档)出现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驾驶技术不够娴熟造成,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汽车发动机或者油路的问题,但是对于新车来说,发动机本身的问题可能性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问题。需要检查油路,如果有堵塞则需要清理。

6、对于汽车怠速状态下熄火的故障原因主要是由于空气中灰尘过多,发动机在运行时怠速马达阀芯与节气门座沉积许多污垢,当污垢积存过多时,发动机就会出现怠速过低,怠速稳定性差,行驶时就会出现怠速熄火。解决这个问题只要清洗怠速马达即可。

7、起步熄火的原因还是离合松的太快。需要踩死离合挂到一档,慢慢抬起离合,当离合半联动状态时车头抖动,这时候放下手刹,左脚一定稳住别动,等车子走一两秒再慢慢抬起全部离合,加油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