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卡顿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使用润滑油。把车窗润滑油喷涂在橡胶上,不仅可以润滑,还可以保持橡胶的韧性。

2、清除异物。车窗橡胶导槽内有灰尘、异物存在,导致阻力增大,发出异响,将异物清除干净即可。

3、更换导槽。橡胶导槽老化,车玻璃一升降就会有轻微的卡顿现象,这种情况更换新的橡胶导槽就能解决。

4、校正导轨。可能是因为导轨变形或调整位置不对,稍微润滑一下可以改善,严重的情况下,需要进行校正。

5、固定螺丝。可能是电缆线、拉杆、螺丝等部件松动,造成卡顿,将松动的部件紧固即可。

6、维修车门。可能是车门因为碰撞等原因发生了变形,导致车窗卡顿,将车门维修一下即可。

7、等发动机正常运转。可能是因为蓄电池电压低,发动机运转速度慢,车窗升降出现延迟,应该等发动机充分运转后再升降车窗。

8、维修电机。车门内部的升降机出现问题,比如升降机出现卡顿,将电机维修之后即可。

9、维修线路。可能是线路接触不良或者出现短路问题造成卡顿,将线路维修好即可解决卡顿问题。

10、修理开关。可能是升降玻璃的开关出现问题,修理开关即可解决卡顿问题。